外国语学院召开第四届建一奖教金、助学金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2


为鼓励青年教师潜心耕耘、奉献教坛,激发广大学生积极进取、砥砺前行,外国语学院于11月25日下午在徐汇校区东部新大楼306室举行第四届建一奖教金、助学金座谈会。学校总会计师曹光明,校办副主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宋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航,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忻根勇,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马燕婷以及获奖师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万瑾主持。

曹光明对建一奖教金、助学金设立者、外国语学院78级校友严建一先生表达了感谢,同时表达了两方面的期待,一是期待外国语学院要将严建一先生对外语教育事业的热心继续传承;二是希望学院根据自身发展特点、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的需要,将这个项目做成特色品牌。

陈晓虹谈到校友会在激发校友热情和凝聚校友力量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转达了严建一先生对母校和母院的感激、关心和期望,陈晓虹宣读了第四届建一奖教金获奖名单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祝贺,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宣读了第四届建一助学金获奖名单。

高航对严建一先生表示敬意与谢意,他希望学院师生要常怀感恩之心,在工作中主动发挥作用、承担责任,把捐助人对学院师生的期待化作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作贡献。他对教育发展基金会表达了感谢,希望基金会未来能够继续支持学院发展,助力学院传承品牌特色。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忻根勇对建一奖教金、助学金项目的总体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并表达了对严建一先生的敬佩与感谢。

与会相关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发证书和成果册。座谈会氛围融洽,多位获奖师生畅谈自己的收获,并对严建一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大学英语部教师王惠萍认为教师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她介绍了自己这一年的教学成果,谈了还存在的不足,未来将继续努力在平凡的三尺讲台做出自己的贡献。英语系教师安婕谈到自己从大西北来到上海,教师生涯中的成长进步离不开学校的鼓励、学院的支持,她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和严建一先生的感谢。法语系教师庄金秋谈到了大学本科法语学习的难点,她认为学生是沃土,教师要适应内涵式要求,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她对学校和学院的激励表达了感谢,并表示会尽全力耕耘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2020级本科生彭佳瑶生动讲述了学校和学院给予她的帮助,立志今后要用实际行动传递爱与希望,深入研究英语教学,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老师,她希望自己也有能力致力于社会公益活动,把得到的爱化作动力,一往无前!在座师生通过此次座谈会,表示今后一定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负严建一先生对外语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座谈会圆满结束!

建一奖教金、助学金由外国语学院78级校友严建一设立,旨在助力学院的莘莘学子完成学业,鼓励青年教师引领精彩课堂。自2018年启动以来,学院共有57名教师获评建一奖教金、47名本研学生获评建一助学金。据悉,外国语学院校友出资设立的基金项目还有胡敏英语励志奖学金和AWLS助学金,两者都已连续颁发十余届,助学筑梦铸人,是校友饮水思源、反哺母校的生动缩影。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