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度孔子学院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429

11月25日,上海师范大学2022年度孔子学院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副校长蒋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人事处、财务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发展规划处以及国际交流处等校孔子学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处负责人线下出席了本次工作会议。我校两所孔院中方院长通过云端连线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主持。

蒋明军代表学校对两所孔子学院过去一年在发展国际中文教育、促进中外人文交流中所起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他表示,孔子学院是我校开展境外办学、推进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孔子学院要顺应时代发展,切实提升国际中文教学质量;努力实现本土化、内涵式发展;充分依托外方承办院校优质资源,推动我校与孔院所在大学开展深层次合作;拓展孔院在地发展空间,利用“中文+”项目积极与当地企业和政府间开展合作;认真做好孔院活动设计,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

福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承云、博茨瓦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蒲度戎分别就所在孔院过去一年的具体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

校孔子学院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听取了孔子学院工作办公室2022年度工作汇报,并审议了上海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管理办法”和“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管理办法”草案。


(供稿、摄影: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