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竞赛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53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学生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竞赛决赛在徐汇校区六教108举行,20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参赛。校党委组织部、校研工部负责人、特邀党建组织员、党的二十大精神“五老”宣讲团相关成员作为评委应邀出席。

比赛中,各位选手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学院特色和专业特点,以“微”视角、“小”切口,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科教兴国”、“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主题展开激烈角逐。选手们用精神饱满,富有激情的表达,以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的故事,让每一位现场观众都深受感染。比赛评委从党课主题内容、逻辑结构、选手语言体态等方面对微党课进行了点评。评委们认为,各参赛选手能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准确的理解把握、通俗的语言文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场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党课竞赛。

赛后,经过现场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审团评审,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胜奖10名。评委们依次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党课竞赛从10月下旬启动以来,各学院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组织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课竞赛初赛,在此基础上,共选送了20名优秀选手参加学校党课决赛。接下来,学校将优秀微党课纳入入党启蒙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当中,进一步放大优秀党课的示范效应。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