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2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26浏览次数:422

12月21、22日下午,人文学院2022年度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会在线上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查清华以及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出席会议。

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主持。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蕾从政治上有效落实增能、学习上多形式开展活动、工作上规范日常管理等开展汇报。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张会超针对支部理论学习、组织力提升、增强政治功能计划落实、支部成员参与服务活动等作了支部工作阐述。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毛杰介绍了支部在发展青年教师党员和动员党员投身各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效。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姚潇鸫就全国样板党支部创建经验作了汇报。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张虹以“提升支部组织力,凸显战斗堡垒作用”为题汇报了支部工作的开展。述职采取“一述一评”方式。每名支书述职之后,由一名学院党委委员开展点评,学院党委委员们肯定了各教工支部一年来在支部建设和活动开展上取得的较大成果,同时,也针对各支部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由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吴玮主持。各学生党支部书记认真回顾一年来学生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开展情况、入党启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学生党员政治引领、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常态化教育、“设岗定责”活动以及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等方面开展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工作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作出展望。本科党支部书记突出了“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在班团建设中发挥的影响;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分享了疫情期间学生党员不怕困难、迎难而上,在大上海保卫战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表现;新生党支部书记将工作着力点放在积极动员新生提交入党申请,落实好接续培养工作,不断扩大“蓄水池”;老生党支部突出了支部党员们在人文留声、党史读书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支部品牌活动中的成果。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代表学院党委向一年来辛勤工作的师生党支部书记们表示感谢,并从“强”“严”“实”“活”和“细”这五方面对各支部书记工作予以评价。同时,他从工作制度建设和效益有待提升、党建工作成果转化率有待提高以及党员党建工作参与度还需加强三方面对支部未来的工作提出展望,希望师生党支部书记作为党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能以更加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做好党建工作,使支部的党建工作从“保质量”到“出精品”。

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成龙首先对人文学院在党建方面起到的带头领先作用予以肯定,同时从“领导重视”“准备充分”“过程规范”以及“成效明显”四方面对本次支部书记述职会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从“创新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关怀帮助”“进一步增强支部的政治功能,优化调整政治功能发挥机制”以及“支部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联合,进一步增强组织功能”这三方面对人文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未来目标和努力方向提出期待,希望全体支部书记们能在不断增强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方面同向同行,共同发力。

本次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会,既是对本年度党建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2023年党建工作的总体展望。人文学院各师生党支部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提升党建水平,全面筑牢党建根基、切实压实党建责任,通过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图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