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顺利完成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786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12月29日,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结业式在线举行。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出席并讲话。校长袁雯作专题讲座。结业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会。

林在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是一次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实用性强的综合培训,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按照培训班计划安排,认真开展个人自学、听课思考、研讨交流,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效果。他强调,新的一年即将到来,学校中层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边学习一边总结,持续提升政治素养;进一步真抓实干,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紧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持续攻坚,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新的突破,取得新的成绩,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校长袁雯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本人的学习和思考、学校近几年的发展进步、必须坚持和必须改变的、人人负起责来四个部分,深入谈了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强调领导干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牢牢把握学校特征;全面回顾总结了学校近几年在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环境改善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着重分析了哪些是我们必须坚持的,哪些是必须优化的,哪些是必须改变的;要求所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必须人人负起责来,形成高质量的思维共识和追求卓越的文化,建立高效率的运行机制,发现高水平的新增长点,建立高度自觉的底线意识,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教授就“科教兴国战略下上海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专题讲座,重点梳理了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演进,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上海高等教育的结构布局和改革举措,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朱继东以“新时代意识形态安全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新时代意识形态面临的主要挑战,科学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对策建议三个部分进行重点阐述,对学校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上海市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赵刚印教授以“深入学习党章 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的重要地位和鲜明特点、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以及党章修正案的主要精神和核心要义等内容,帮助学校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目标,汲取奋进之力、走好奋进之路。


(供稿、摄影:组织部、党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