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12-31浏览次数:20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根据校党委要求,学前教育学院于12月21日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学院党委书记唐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全体党委委员,以及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组织部胡斌出席会议。

全体党支部书记聚焦贯彻党支部工作条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重点汇报支部内的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党的组织生活、党组织议事决策机制、落实学院党委决定、联系服务群众等情况,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工作重点。

教工支部书记黎松涛、王友缘对照《条例》对支部职责的要求,重点汇报支部参与学院重大决策情况、政治把关作用发挥、在师德师风建设中作用发挥情况、发展教师党员情况、教工党员“岗位创建”情况。本、研学生党支部书记对照《条例》对支部职责的要求,重点汇报对学生政治引领和入党启蒙教育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实情况,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设岗定责”活动落实情况及党员作用发挥情况。随后,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对每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提出了继续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的希望。校党委组织部胡斌对学院党支部书记的工作予以了肯定,建议各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结合学院特色,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党建载体,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与战斗力。学院党委书记唐洁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支部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好党建带好队伍,发挥好表率和示范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机制,用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发展。


(供稿、图片: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