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反诈骗 保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15浏览次数:130

为切实提高全体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旅游学院于开学首月开展了“反诈骗 保安全”系列主题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教育的“组合拳”,全力筑牢学生反诈防骗的防线。 

3月14日,旅游学院邀请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第一责任区警长王淑敏开展了专题讲座。王淑敏以“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紧紧围绕“什么是网络诈骗”“哪些是易骗类型”“我们该怎么做”等内容,结合近期涉校案件实例,详细讲解了冒充客服退款、网上刷单、网上交友等典型案例,揭露剖析了网络诈骗的特点、类型、手段及危害,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应对诈骗的措施和方法,提醒广大同学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  

   

除此之外,学院还通过开展主题班会、督促所有学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张贴宣传海报、在宿舍发放宣传资料、在官方平台推送系列相关信息等多种渠道开展反诈防骗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为营造和谐平安、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旅游学院希望通过系列活动,使广大同学进一步认识到反诈防骗教育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及时接种“反诈疫苗”,增强反诈免疫力,提高警惕意识,掌握防范要领,为有效抵制电信网络诈骗侵害,持续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