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2023年本科班导师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92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15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奉贤校区图文二楼报告厅举行2023年班导师工作启动仪式。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唐洁,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副院长李燕、何慧华出席本次活动,本科生班导师与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活动由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罗文蔚主持。

活动伊始,何慧华回顾了学院三年以来的班导师工作,她指出学院自深入开展班导师工作以来,前期已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进展,学院将在后续工作中继续发挥班导师的制度优势和育人优势,引导学生适应校园生活,夯实专业素养,明确人生方向。

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委员、2021级学前教育34班班导师王友缘作为班导师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她指出班导师不仅是学生专业上的指导者,更是教学相长的良师益友,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班导师的引领下奋发进取、行稳致远。2021级学前教育8班的李逸枫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与班导师相处的点滴故事,对疫情期间班导师给予细致入微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鼓励同学们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的学前人。 

唐洁充分肯定了学院班导师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宣读了各年级班导师名单。2022级班导师黎松涛、黄立安、吴珺、罗文蔚和王艺芳老师先后为同学们进行荐书并赠书,鼓励大家通过书籍与先贤今哲进行跨越时空的对话,汲取前辈智慧和精神力量。

随后,赵乐宣读研究生党员导生工作方案。她指出,学前教育学院创新设立了一支研究生党员班导生团队,要求党员导生围绕“2+2+2”开展工作,引领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学习方向。随后李燕宣读了受聘研究生党员班导生名单,并与唐洁一同颁发聘书。

大道如砥,行者如疆。唐洁在最后对广大同学提出殷切期望,她指出人才是学院发展最重要的财富,希望骨干教师增加与学生互动交流的机会,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她表示,学前教育学院作为学校唯一单学科师范类学院,更应重视班导师及研究生导生工作,在言传身教中引导同学们筑牢师德师风之魂,期待学院未来的班导师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仪式后,各班班导师返回结对班级,开启了新学期与同学们的正式见面。自学前教育学院成立以来,严格落实本科班导师制度,积极引导班导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未来,学前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并完善“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为学前教育领域输送更多教育情怀坚定、专业能力扎实的学前教育人才,为“幼有所育”“幼有善育”民心工程的建设贡献蓬勃力量!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   作者:许可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