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庆祝妇女节主题水彩写意沙龙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0


三月的天气格外晴朗明媚,校园里到处绿草如茵、花开似海。伴随着新学期线下教学步入正轨,我们也迎来了第113届国际妇女节。在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指导下,学院工会积极组织于3月8日和3月10日两天,举办了两场题为“笔留岁月·画融心神”的庆“三·八”主题水彩写意沙龙活动。

活动当天,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教师们欣赏水彩名画、学习水彩常识、体验水彩技巧、完成水彩创作。两场沙龙共有近50名教职员工参加活动,大家离开电脑、放下书和粉笔,暂时忘记了紧张繁忙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共同拿起画笔慢慢调色、细细勾画,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走进了色彩的世界。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开始尝试用线条和色彩来表达自己。可以说活动不仅帮我们擦亮了观察美丽世界的眼睛,也让我们找到了抒发内心情绪、消解压力的好方法。

在学院工会的组织下,沙龙活动结束后还成立了水彩爱好群,大家会把自己的最新作品和绘画心得在群内进行交流。本次活动在新学期开学之初既激发了老师们的士气,也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