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联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100

为促进学院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持续推进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热情与创新思维,加强分享与合作,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展示的平台, 3月8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徐汇东部宿舍园区东九“思享屋”召开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院党委书记唐洁、院长李辉、院工会主席汪磊以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汪磊主持。

会上,唐洁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成立背景与筹备情况,并对青联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她强调了青年教师联谊会对于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协同作用,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青年教职工作为学院发展的主力军,一定要认清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重任、拼搏奋斗,充分利用好青联会平台互帮互助,加强青年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二是要发挥好凝聚作用,汇集青年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使青联会成为陶养教师思想、联络感情的纽带与“加油站”;三是聚焦切身需求,把广大青年教师的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切入点和出发点,着力解决青年教职工在工作和生活中所面临的难题,提升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

唐洁与李辉共同为青年教师联谊会揭牌。随后,大会表决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草案)、第一届青联会理事会成员建议名单。音乐教研室的吴珺当选会长,幼儿园课程与教学教研室的罗文蔚当选副会长,学院辅导员冯子然当选秘书长。

李辉作总结讲话,他对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并表示青年教职工在促进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和事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年教职工应在搭建的平台中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他以亲身经历勉励、鼓舞青年教师,并对青年教师联谊会提出期望和要求:第一,青联会要把握时代主题,做好思想引领,服务青年教职工的需求,扩大组织影响;第二,希望青年教师应立足岗位,在新一届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带领下奋力拼搏,不负韶华,在大学教师职业生涯的广阔舞台上尽情展现人生价值!

大会最后,联谊会组织开展了交流分享会,气氛积极热烈。会员代表表示,联谊会的成立为他们搭建了一个专业发展、思想沟通、生活交流、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平台,交流分享会的举办不仅增加了会员间的相互了解,也增强了青年教职工的凝聚力,非常期待青联会以后的各项活动。


(供稿:学前教育学院   摄影:于言箴   作者:吴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