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共谱新篇 校基金会理事会举行换届大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590

3月17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换届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于徐汇校区外宾楼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主任林在勇,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副处长居文蔚,理事会理事、监事会监事以及秘书处等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理事长史佳华主持。 

林在勇对居文蔚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向基金会管理处对我校基金会工作的充分肯定,以及基金会各位理事、监事、秘书处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基金会是学校发展的一支重要支撑力量,在过去的五年中,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时期,基金会能够克服困难、破除局限,取得斐然的成绩,离不开理事、监事们的无私奉献和广大校友“爱”的倾注。他谈到,在党中央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部署下,校基金会作为上海地方高校基金会的代表,可以成为上级主管部门的“瞭望口”和“试验田”,继续在促进教育发展和服务广大师生方面做出积极探索、拓宽发展空间,争取更多资源服务于教育事业。他相信,在上海市教委、市民政局的领导下,在做好事、做大事、做新事的理事团队的努力下,基金会定能以2023年为新的起点,踔厉奋发,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居文蔚对当选的新一届基金会理事、监事表示祝贺。她表示,作为上海市社会组织的优秀代表,基金会过去五年中在党建工作、项目管理、内部治理和资产运作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发挥了对学校建设赋能、为师生发展助力、为教育发展服务的作用。她希望基金会在新一个五年能够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基金会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在重要事项决策、重要业务活动等方面发挥好政治核心和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基金会作为慈善组织的重要作用,积极谋划高校基金会的“上海模式”,提炼高校基金会的“上海经验”,发挥我校基金会在教育类基金会中的领头雁作用;进一步引领规范发展,注重社会效益,夯实基础设备、基础制度、基础管理和基础能力,严格依法办会、规范办会,将基金会打造成为政治可靠、使命清晰、治理规范、服务专业、诚信自律的慈善组织。 

会上,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作《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基金会财务主管徐倩向大会作《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宣读了《基金会换届审计报告结论》,基金会监事长杨维琴宣读了《基金会监事会工作报告》。与会理事审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等。会议根据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基金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15人当选为第四届理事会理事。杨维琴、徐拥军及蔡汝溶担任第二届监事会监事。林在勇为离任理事、监事颁发感谢状。

 

 随后,监事会召开了第二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杨维琴为监事长。她表示监事会将积极监督基金会合法合规使用资金,提升基金会规范性建设水平。

二届一次监事会会议结束后,校基金会召开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根据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基金会理事会换届选举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负责人,史佳华当选为基金会理事长,邹晓东、张国兴、张峥嵘、曹光明当选为基金会副理事长,陈晓虹当选为基金会秘书长。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基金会2022年工作报告》《基金会2022年财务报告》《2023年财务预算》《基金会2022年审计报告》以及《基金会2023年计划立项项目情况》。林在勇为新当选理事、监事颁发聘书。


会上,各位新任理事就校基金会未来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王兰忠谈到,基金会今后应当加强宣传力度以扩大资金吸纳途径,改善资金管理和运作方式;邹晓东希望基金会要继续走出自己的特色模式,坚守学校教师教育的特色优势,坚持自身严谨务实的管理作风,以更好地服务学校和社会为责任所在;张国兴表示,将在理事会工作基础上发挥自身岗位效能,承担起支持高校建设和教育发展的社会责任,为基金会行稳致远贡献力量;严一平提出,基金会可以在科教兴国的大背景下,落地更多培养新时代未来教师、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潘云峰表示愿与基金会同仁们通力合作,身体力行地为基金会发展出谋划策;虞宏峰谈到,基金会可以紧密结合师范院校育人宗旨,致力于更好地为教师教育和学校发展作出贡献。

此次理事会换届会议饱含继往开来的寓意,肩负谱写新篇的使命。未来,校基金会在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和上海市教委的指导下、学校党政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以及新一届理事会的群策群力下,将持续拓宽社会募资渠道,努力打造自身品牌形象,遵循更科学、创新的管理模式,致力于提升基金会的社会公信力、公益影响力。

校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校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与会人员合影


(供稿、摄影:校基金会)


附: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名单

理事长:史佳华

副理事长(按姓氏笔画排序):邹晓东、张国兴、张峥嵘、曹光明

理事(按姓氏笔画排序):王兰忠、严一平、陈海东、胡  敏、顾桂焦、徐  红、徐  俭、虞宏峰、潘云峰

秘书长:陈晓虹

副秘书长:王军峰

监事(按姓氏笔画排序):杨维琴、徐拥军、蔡汝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