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360


3月18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西部校区会议中心二报举行。副校长、校友总会副会长蒋明军,副校长、学前教育学院首任院长李晔,校办副主任、上海师范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陈晓虹,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唐洁、院长李辉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校友会相关负责人、学院各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及二十余名优秀校友相聚一堂,共同见证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主持。

成立大会在全体奏唱国歌中启幕。唐洁致欢迎辞,向受邀参会的嘉宾和校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她指出,为学前教育事业培养专业人才是学院不变的初心,学生是学院最大的财富,母校、母院同校友是息息相通的情感共同体、发展共同体和荣誉共同体,期待各位优秀校友以校友会成立大会为契机,凝心聚力,为共商共议共建学院未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院经过反复酝酿、研究推敲,确定了“慈幼、善育、传承、创新”八字院训。值此校友会成立契机,学前教育学院两任院长李晔、李辉共同为院训揭幕。首任院长李晔教授热烈祝贺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激励学院校友会秉承院训精神,坚定教育情怀和育人使命,努力构建校友资源和行业资源融合的联络服务平台,为推进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这一共同的愿景而不懈奋斗。

李辉教授回顾了学前教育系二十一年的发展历程,梳理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李辉院长表示,学院将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愿景,积极探索构建国际一流的上海学前教育与托幼服务体系,国际一流的学前儿童综合研究发展基地,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幼教现代化目标提供“上海经验”。 

陈晓虹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校友会的批复》。师大校友总会充分肯定学院校友分会前期筹备工作,同意学前教育学院校友分会成立。随后,与会代表对《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和《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名单(草案)》分别进行审议,经现场举手表决,全票通过。这标志着学前教育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蒋明军为学前教育学院校友会会长李辉教授颁发会长聘书。学前教育学院校友会会长李辉教授向副校长、首任院长李晔颁发荣誉顾问聘书。两任院长共同为学前教育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理事聘书。


蒋明军向学校最年轻的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校友是母校永远的牵挂,是母校最重要的名片,期盼校友们“常来母校身边”“为母校代言”“将母校常放心头”,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继续以奋斗之我,为实现“幼有善育”“幼有优育”的目标贡献自己一份力量,共同努力把上海师范大学建设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2005届校友、虹口区教育学院教研室副主任许玭以及2016届校友、宋庆龄幼儿园翁佳亿分别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两位校友深情回顾在师大学习生活、奋斗拼搏的足迹,真情感恩母校恩师对他们职业人生道路的帮助和指引,诚挚祝愿母校、母院高质量发展迈向新的篇章。

为更好地促进校友互通信息、增进往来,学院第一届校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为校友们提供了自由交流环节。副院长李燕教授、何慧华教授做主题交流,曾经的恩师与同学们共同回忆往昔,感恩母院栽培,现场气氛温馨、感人。校友理事们也踊跃发言,围绕幼师职业发展、新时代幼师人才培养、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发表意见,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学前教育系自2002年成立至今,已累计向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幼儿教育领域输送2250余名优秀毕业生。此次学前教育学院校友会的成立旨在团结和凝聚各界校友,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发展为目标,助力校友们在各自的事业中不断开拓创新,共同书写学前教育学院发展新篇章,共同开创上海师范大学事业发展新纪元。


(供稿、摄影:学前教育学院)